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广告门户网 >> 广告新闻 >> 营销策划 >> 企业营销 >> 正文

拒绝被定义,林氏家居解构新时代下的坐姿自由

责任编辑:阳金袁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新闻日期:2024/3/12


随着当代女性力量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女性渴望摆脱传统的束缚和成见,探寻自我价值的实现,而这股自内向外的探索力量不断涌现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在这个过程中,不少品牌敏锐地捕捉到了女性市场的潜力和价值,选择为「她」发声,致力于打破传统的性别刻板印象,为女性创造更多元、更自由的选择。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林氏家居通过关注女性的坐姿现状,以小见大还原她们在社会生活中的真实处境,通过发布品牌态度视频《怎么坐都可以》和系列态度海报,以此拉开“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企划的序幕,通过关注坐姿的传统规训与现代女性舒适生活观念的冲突,引发一场关于女性“坐姿自由”的思考,并携手天猫超级发布打造主题创意秀和线下潮流家居展位,让品牌音量更有力量感,鼓励女性摆脱传统定义的束缚,坐不被定义的坐姿,做不被标签所限的自己,大胆彰显不同个性背后的家居生活态度。

从女性自由到我本自由,

透过「她」视角诠释品牌营销新主张

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女性在个体空间被占据、体貌被凝视和思想被规训的现状下,陷入了不同的坐姿困局。部分女性往往被迫放弃自己的健康、舒适和自由,去迎合外界对“女性应该如何坐”的期待。

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被要求“女孩子要坐有坐相”;

在地铁里被两边岔开的大腿夹击的时候,只能把双脚并拢所成一团;

在办公室里,保持着拧巴且累人的坐姿;

为了凹出别人觉得好看的坐姿造型,忍受着肢体的不适……

在林氏家居态度视频的前半部分,聚焦了在日常场景中女性经常遇到的关于坐姿的具体问题,并通过主角之口大胆发出对各种社会成见的质疑。在公共场所、在校园、在职场、在家里,这些问题萦绕在女性不同人生阶段和不同场合当中,映射着女性的不平等处境。

偏见源于生活,在生活中存在,在生活中被解开。面对不平等处境时的困惑和思索,林氏家居在影片的的后半部分带着大家找到了不一样的答案:「一起自由的坐吧,坐你想坐的,也做你想做的」。

视频最后画面中,不同身份、不同样貌、不同个性的女生释放了真实的自我:勇敢地向地铁上没有边界感的行为说不、松弛地在办公椅上躺平、挣脱“美丽陷阱”随性地伸展着肢体……或张扬、或沉静、或优雅,每个人都自由自在地坐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从“怎么坐都可以”到“怎么做都可以”,坐姿不该有成见束缚,人生没有必走之路,女性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坐姿,无论是优雅端庄还是随性自在,都应当被接受和尊重。同样,女性也应当拥有选择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的自由,而不是传统刻板印象中“应该成为的样子”,「我」作为人生主体,怎么(坐)做都可以。

一直以来,林氏家居不断深入探索如何与女性消费者进行真挚而温暖的交流,而非仅仅追求表面的吸引力和轰动效应。这一次, 林氏家居以一种以小见大的视角,从女性坐姿成见洞见女性群体处境,并且不再止步于女性群体,而是看到了多元群体背后的共同困境。

因为成见与束缚,从来不只是女性的问题。林氏家居从“坐姿自由”为锚点,启发每一个个体追求个性自由和选择自由,跨越性别界限,从坐姿自由开始突破世俗局限。林氏家居尊重每一个人的审美,包容每一个人的偏爱,满足不同个性的生活方式,并且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舒适空间,不受局限,享受生活的美好。

林氏家居·天猫超级发布,

创意秀场展现“怎么坐都可以”

为了更好呈现“「我」作为人生主体,怎么坐(做)都可以”的品牌主张, 3月3-4日林氏家居联合天猫超级发布,在上海INS新乐园上演主题演出「肆意落座创意秀」,以创意舞台剧的先锋形式带来女性坐姿的思考,解构身体、家具、家的全新关系,秀场表演层层递进,以林氏家居“怎么坐都可椅”为道具,带出“家即人生秀场” 的全新品牌态度,同时呼应品牌视频中女性坐姿自由的核心主张,引起对女性坐姿刻板印象的共鸣和思考。

与此同时,在天猫超级发布现场,林氏家居还搭建了别具一格的潮流家居展位,展位采用了纪念碑谷式的几何立体空间设计,色彩饱满且线条明朗,与林氏家居时尚化的家居产品相得益彰。强烈的展位设计风格如同林氏家居时尚多元的产品一样,让每个居住空间都有更多趣味性表达。

兼具创意与个性的展位迅速成为活动的热门打卡点,吸引了大量时尚潮人驻足打卡,并且主动在社媒分享自己的现场体验,让更多网友一起感受到林氏家居年轻化的品牌内核,建立多圈层年轻群体的沟通桥梁。

与此同时,林氏家居天猫旗舰店也通过众多的福利优惠助力,例如指定产品立减24%、限量抢10000元免单红包、指定产品5.5折限时秒杀等福利,以行动助力消费者实现“怎么坐都可以”的家居自由。

赋能美好生活选择自由

将品牌主张与产品紧密相连

如何从产品出发讲好品牌故事,如何以营销活动赢得消费者青睐,是长久以来的品牌营销痛点,2024年林氏家居以优等生的姿态交出了一份模范答卷。本次“三八”国际妇女节态度视频《怎么坐都可以》的主题灵感源于林氏家居同名产品“怎么坐都可椅”,在影片中林氏家居不仅将旗帜鲜明的品牌态度传递予消费者, 同时实现了品牌价值主张和产品功能的强关联。

1.创意融合设计,多样产品解放“坐姿自由”

作为一经上市便霸榜数月的拳头产品,“怎么坐都可椅”凭借可坐可躺可趴可转的多功能设计解放消费者坐姿,搭配中国传统色彩美学的加持时尚的外观设计,引领年轻人“坐姿自由”讨论和购买热潮。至今为止,“怎么坐都可椅”销量超过6万件,并且成功斩获设计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MUSE Design Awards 银奖。

一直以来,林氏家居致力于推出各种具备开拓和创新性的座椅产品以帮助消费者真正实现“坐姿自由”。除了“怎么坐都可椅”外,还推出了优雅舒适的钢琴键沙发、时髦复古礼帽沙发以及静谧柔和的荷叶沙发等等经典沙发产品。这些产品不仅注重设计的时尚感和美观度,更在功能性和舒适度上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改良,让消费者在表达个性化的同时收获妥帖自洽的生活状态。

而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林氏家居的产品更是赋予了她们坚持“坐姿自由”的勇气和能量。无论是优雅端庄的淑女坐姿,还是随性自在的休闲坐姿,林氏家居的座椅产品都能提供舒适的支撑和完美的贴合,让女性们在享受坐姿自由的同时,也能展现出自己个性与品味。

在当下的语境下,坐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身体动作,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的体现。林氏家居希望通过富有创造力的产品设计,传达“时尚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的理念,当我们从生活的小事中也能为自己争取到舒适和自由,那我们就能真正实现心目中的美好生活。

2.深挖品牌价值,赋能美好生活选择自由

美好生活有千千万万种样本,而每一个人都有选择不同生活的自由。创立于2007年林氏家居,秉承着“让生活过得更好”的美好愿景,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在过去十七年的发展中,林氏家居为千万家庭带来了美好生活的不同可能。

家居行业是与国民美好生活关联最紧密的行业之一,它不仅关乎人们的居住环境和舒适度,更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因在提供多样高质的产品来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向往而接连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点赞的林氏家居,多年来以精准的大数据运营为核心,依托强大的产品体系、SKU迭代能力、设计研发等产供销一体化优势,贯穿全年推出全风格、全品类、全场景的时尚家居产品,目前林氏家居全年在售10000+SKU,月上新200+SKU,以坚实的产品实力赋能消费者美好生活选择自由。

随着家居行业逐渐步入存量竞争的新时代,消费者在做出购买决策时愈发注重个人体验和情感共鸣。据《2024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24年中国家居消费正呈现出三大显著特征,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消费者更加追求生活中的快乐,愿意为精神满足感和情绪价值付费。放到具体的消费场景中则表现为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那些能够与自身产生共鸣、认同其品牌理念的家居品牌。

林氏家居作为行业的佼佼者,更是在产品和品牌上都下足功夫,精准把握营销节点与消费者真诚沟通,让消费者在选购家居产品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品牌的温度。未来,林氏家居将继续深挖品牌价值,通过大数据的精准洞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时尚、舒适、实用的家居产品,关注更多细分群体需求,以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真正实现“让生活过得更好”的美好愿景。

中国广告门户网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中国广告门户网:正在更新中......
  • 发 表 评 论

    姓 名: * 性 别:
    Q Q号: Email:
    我要给这篇文章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请自觉遵守,注意文明发言
    企业推广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