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广告门户网 >> 广告新闻 >> 广告专家 >> 广告点评 >> 正文

开广告公司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责任编辑: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新闻日期:2018/9/21
  广告公司与传媒公司的区别是什么
  
  广告公司是指专门经营广告业务活动的企业,是“广告代理商”(Advertising Agency)的俗称,我国广告公司作为广告业的主体之一,在社会经济中起到重大作用。
  
  而传媒公司,一般传媒分三种,都是与广告有关系的,一种是制作或者设计广告片子或者是各种形式广告的脚本的。另一种是业务公司,自己买断了一部分媒体,比如某电视台的部分广告时间,某些大街小巷的广告牌子,公交车上的报站器等等广告形式。再有一种,行里叫做对缝子公司,好听了叫整合媒体,前面说的两个,都是专业的,只做单项,而这第三种,只要客户能说的出来的媒体,这样的公司会去寻找,并且谈个比较理想的价格。也就是说,什么都能做。
  
  就是名称字号不一样,经营项目基本一样,一般广告公司都有发布代理权,但是广告公司中也有一部分只是经营广告制作,但是传媒公司一般情况下广告制作部分少了一些,也就是说广告制作公司和广告传媒公司是要说有区别的话,一个是注重设计和制作,一个是注重代理和发布。
  
  申请方式是一样的,就按申请广告公司的要求准备材料即可。注册资金好像没有什么要求吧。
  
  广告公司运营模式
  
  广告公司的组织结构
  
  广告公司通常分为创意部(Creative)、客户服务部(AccountServicing)和媒介部(Media)。
  
  创意部负责构思及执行广告创意。重点人物是执行创意总监(ECD),其下会视乎人手而分为若干组,每组由一至两位创意总监(CD)或副创意总监(ACD)带领,其中一位是文案出身,另一位是美术出身,但也有不少人身兼两职。其工作除构思广告外,也负责指导及培训下属。
  
  创意总监下会有不同的小组,每小组由一位文案(CW)及一位美术指导(AD)组成。基本上两人会共同构思广告。由于美术指导的执行工作一般都较繁复,所以大都有一位助理美术指导(AAD)协助。有经验的文案及美术指导将会晋升为高级文案(SCW)及高级美术指导(SAD),但工作与以前大同小异。
  
  创意部还包括电视制作(TVProduction)、平面制作(PrintProduction)、画房(Studio)及平面统筹(Traffic)4个小部门。电视制作部设有监制(Producer),负责电视广告的统筹,但实际上广告拍摄由广告制作公司负责。平面制作部设有平面制作经理(PrintProductionManager),主要负责跟进平面广告的印制工作。画房设有绘图员(Visualizer)、计算机绘图员(ComputerVisualizer)、正稿员(Artist)等职位。平面制作统筹(TrafficCoordinator)则负责统筹平面制作事宜。
  
  客户服务部主要工作是与客户联络及制定创意指导。重点人物是客户主管(DCS),其下按不同客户划分为不同的客户总监(AD)、副客户总监(AAD)、客户经理(AM)及客户主任(AE)。
  
  媒介部主要为客户建议合适的广告媒体(如电视、报章、杂志、海报、直销等),并为客户与媒体争取最合理的收费。重点人物是媒介主管(MediaDirector),下设媒介主任(MediaSupervisor)及媒介策划(MediaPlanner)等。
  
  开广告公司初期需要的条件以及公司注册的步骤如下:
  
  一、选择公司的形式:
  
  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金3万元,需要2个(或以上)股东, 从06年1月起新的公司法规定,允许1个股东注册有限责任公司,这种特殊的有限责任公司又称“一人有限公司”(但公司名称中不会有“一人”字样,执照上会注明“自然人独资”),最低注册资金10万元。
  
  如果是和朋友、家人合伙投资创业,可选择普通的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金3万元;如果只有你一个人作为股东,则选择一人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金10万元。
  
  二、注册公司的步骤:
  
  1、核名:到工商局去领取一张“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申请表”,填写你准备取的公司名称,由工商局上网(工商局内部网)检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没有重名,就可以使用这个名称,就会核发一张“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这一步的手续费是30元。
  
  2、租房:
  
  去专门的写字楼租一间办公室,如果你自己有厂房或者办公室也可以,有的地方不允许在居民楼里办公。 租房后要签订租房合同,并让房东提供房产证的复印件。
  
  签订好租房合同后,还要到税务局去买印花税,按年租金的千分之一的税率购买,例如你的每年房租是1万元,那就要买10元钱的印花税,贴在房租合同的首页,后面凡是需要用到房租合同的地方,都需要是贴了印花税的合同复印件。
  
  3、编写“公司章程”:
  
  可以在工商局网站下载“公司章程”的样本,修改一下就可以了。章程的最后由所有股东签名。
  
  4、刻私章:
  
  去街上刻章的地方刻一个私章,给他们讲刻法人私章(方形的)。费用大概20元左右。
  
  5、到会计师事务所领取“银行询征函”:
  
  联系一家会计师事务所,领取一张“银行询征函”(必须是原件,会计师事务所盖鲜章)。如果你不清楚,可以看报纸上的分类广告,有很多会计师事务所的广告。

中国广告门户网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发 表 评 论

      姓 名:   性 别:
      Q Q号:   Email:
    我要给这篇文章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请自觉遵守,注意文明发言
    企业推广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