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广告门户网 >> 广告新闻 >> 广告专家 >> 广告公司 >> 正文

分众传媒广告需求回升净利预增超7成 抢抓AI机遇提升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新闻日期:2023/10/21

随着消费市场潜力释放,广告需求回升,分众传媒(002027.SZ)业绩增长态势延续。

近日,梯媒龙头分众传媒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5.11亿元—36.11亿元,同比上升64.8%—69.5%。

公告中,分众传媒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受益于广告市场需求的回暖,另一方面是运用数字化手段和新技术提升了服务能力和运营效率。

拓展海外市场仍是2023年分众传媒的重点发展规划之一,截至2023年7月底,其海外业务已覆盖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国的70多个主要城市,境外子公司媒体设备数量约12万台。

行业回暖业绩增长态势延续

2022年,分众传媒营业收入达94.25亿元,同比下滑36.47%,不仅未突破百亿大关,而且较2016年的102.13亿元还要低。同期,公司归母净利润达27.90亿元,同比下滑53.99%,为近三年来最低。

2023年,分众传媒表示,伴随着经济恢复的基础不断夯实,稳经济举措不断落地,复苏前景向好。

2023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55.17亿元,同比增长13.69%;归母净利润22.31亿元,同比增长59%。

10月17日,分众传媒公布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5.11亿元—36.11亿元,同比上升64.8%—69.5%;预计第三季度盈利12.8亿元—13.8亿元,同比增76.01%—89.76%。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分众传媒在公告中表示,随着国内经济回归常态化运行轨道,消费潜力逐步释放,广告市场需求延续上半年的态势持续稳定恢复。同时,公司通过数字化手段和AI技术的应用提升服务能力和运营效率,为客户创造差异化价值。

据CTR媒介智讯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广告市场同比上涨4.8%,其中,电梯LCD和电梯海报分别以19.9%和17.5%的涨幅领跑行业。

着力发展数字化及海外市场

分众传媒的经营业务主要以楼宇媒体广告投放和影院银幕广告投放业务为主,而日用快消品的广告投放仍是分众传媒营收的主要来源。2022年财报显示,分众传媒的营业收入构成中,日用消费品占比55.19%,互联网占比11.74%。

目前,公司持续提升数字化和智能化营销能力,将AI视为重要的机遇。9月接受机构调研时,公司管理层称,营销垂直大模型已经部署完成,正在持续的微调和迭代,基于AI驱动的全新行业解决方案,将丰富公司自身在广告创意生成、策划制定、投放优化、数据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除了在技术领域发力,分众传媒在市场方面也将目标瞄向了海外,持续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截至2023年7月底,其海外业务已覆盖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国的70多个主要城市,境外子公司媒体设备数量约12万台。

分众表示,公司已成功证明了分众模式在海外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可快速复制,公司长期看好海外业务的发展潜力,将持续推进海外市场业务布局。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表示:“希望分众传媒海外平台的打造,能够帮助中国品牌更好地走向世界舞台,为中国品牌出海、加速全球化进程提供积极助力。

中国广告门户网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中国广告门户网:正在更新中......
  • 发 表 评 论

    姓 名: * 性 别:
    Q Q号: Email:
    我要给这篇文章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请自觉遵守,注意文明发言
    企业推广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