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广告门户网 >> 广告新闻 >> 广告专家 >> 广告人才 >> 正文

广告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责任编辑:佚名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新闻日期:2018/9/20
  你说广告公司主要业务是什么?有的广告公司专业做房产、有的做化妆品,对于人员要求不一样,你学的专业是什么?你想找什么工作?广告公司有4A如奥美、千里马、世纪瑞博等,实力强、操作过大品牌,对于人员要求高点,各地广告公司因业务领域不同,拥有自己的 媒介资源,还有自己的要求,做名片、喷绘的广告公司很多,你要去哪种呢?
  
  “4A公司美指有坑,期待创意牛人,薪资open,环境开放,可以见识到各种五彩斑斓黑!”
  
  是的,广告人每天都在被各式各样的诱惑轰炸,在其他行业眼中,广告圈是一个花花世界,玩着就把钱赚了。纵观朋友圈中的广告人,不是在吃人均一千多的法餐,就是在香榭丽舍旁边儿开发布会。
  
  问到想要离职的原因,不乏“客户太low”、“甲方不专业”、“预算太少想要的太多”、“KPI不科学,一条广告就想重构市场占有率?”想想也是,这些走在时代前沿,每天游走在创意金字塔尖,企图成为艺术家的文艺青年们天天被一群纠结于logo大小、颜色深浅和数字转化的甲方所拷问,的确挺憋屈。
  
  不少广告人都有一颗文艺的内心,电视剧《广告狂人》塑造了国内第一代广告人对这个职业的完美想象和实践,剧中的主角Don Draper不仅凭借英俊的外表,艺术家般的谈吐,天才的创意,游刃有余地嬉戏于名利场,还经常喝着威士忌,抽着香烟,灵光一现,就创作出流芳百世的作品。广告行业因此构建了“先谈创意再谈生意”的文化。“上班不打卡,下班 happy hour”的管理制度给他们最大的创作空间。

广告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在4A的鼎盛时代,这一行最讲究天赋。毕竟文创类的手艺活,靠的是脑子。几乎每个CD找人都会把脑子灵光,能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放在前几位去考量。甲方也特别接受不了笨笨的,反应慢,有点木讷的乙方,哪怕皮一点,至少可爱。
  
  一、确定业务范围; 二、根据业务范围进行人员的招聘; 三、给你个部门设置的样本,以供参考 客户部 ·也称为营业部或业务部 创作部 ·策略部、设计部、创意部等 其它部门 · 流程部、市场调查部、媒介部、行政 部、财务部等
  
  关于客户的讨论在广告论坛是一个比较大的题目,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若干条,内容多半是抱怨甚至谩骂。无论是些不知名的客户还是类似联想、P&G这样的大户很少看到正面的内容。
  
  有人说我们说服了客户不是关键,说服了消费者才是NX,OK No problem,我也知道广告的最终目的是销售,笑在最后才笑得最好,可是我在这里要说的是客户、消费者、广告人三者之间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
  
  1)我个人认为:
  
  有些人把我们放在了客户和消费者之间这是不对的事实上是客户在我们和消费者之间充当我们的桥梁,如果按照正规的做法,还要加上市调公司这个环节,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之下,不是每个案子都能通过市调很正规的去做,相当程度上这部分的工作只好由我们和客户共同来完成,客户通常充当资料的提供者,而我们进行分析和得出结论,我们自己也要承担相当一部分的资料收集的工作,最后由客户做出判断。可以说是我们和客户共同在进行说服消费者的工作。
  
  我之所以一直强调要重视客户的意见,除了总是说我们的服务说客户的考虑之外,我们真的要对自己有个清楚的定位。每天接触到的种种不同的产品,你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对它的销售和市场的情况了解得一清二楚,即便有很多方便快捷的渠道提供很多详细的资料给你,事实上很多时候只有些模糊的东西了,试问你要如何去迎合消费者的要求来说服他们呢?而客户他们从一开始做的就是销售,他们切切实实的接触消费者,对消费者的了解和把握远在我们之上。--说到这里又不得不说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客户部的职责问题。我实在觉得很大一部分程度需要他们承担的工作事实上是文案在做,就那上面说到的和客户接触、资料收集、市场分析、策略总结等等文案要做的主要是完成表现了。可是现在,多半客户部下一个简单的单给我们,剩下的东西就要我们来完成,然后他们拿比我们高得多的提成。当然--他们跟进的过程中也做得很辛苦互相理解吧。
  
  回到正题。另一点是,广告人本身的自负,自己的孩子总是看起来最漂亮,总是舍不得骂一下打一下,尤其是让别人来骂来打,这些我都可以理解,这也是我常常的想法,但是我们真的要抛开这一点平心静气地看问题,凭什么我们可以坚持我们就是绝对正确的,而客户就是垃圾?应该坚持的时候的确需要坚持,但不能别人一点的话都听不进,别人之所以这么说,不会是毫无原因的。客户不会针对你个人怎么怎么样,他关心的是他的产品它的市场,而你的注意力也不要只集中在你的作品上,诚如有些人所说,我们最终要达到的目的是说服消费者,OK很正确。那就请你也不要只对准客户吧,想想消费者、想想市场,再想想客户的意见,再得出你的判断,尽量客观的去思考问题,放下你的情绪因素,工作就是工作,要就事论事。如果这样之后你还是要坚持你的意见,而客户也一样坚持他的意见,那我像多半的情况我们也不得不屈服。但是你要相信,事实会证明一切,假如后来证明你是对的,大家都会看得到,或者证明你是错的,也一样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得到,市场是至为公正的。
  
  说了这么多,实际上是要说一个工作态度的问题,整天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就不太可能真正进入对一个案子的思考,我认为这也是我曾经说过的关于激情的看法,要有激情!没错,但不是盲目的发烧的情绪,更多的时候需要冷静的思考,你认为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广告本身就是服务行业,我们也必然就是服务人员,我

中国广告门户网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发 表 评 论

      姓 名:   性 别:
      Q Q号:   Email:
    我要给这篇文章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请自觉遵守,注意文明发言
    企业推广
    企业服务